中国石化炼油特殊产品应用技术中心

中国石化炼油特殊产品应用技术中心成立于2013年,依托抚研院石油沥青、特种石蜡研究室和炼油销售公司技术中心人员组建,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是将科研开发与市场销售更加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和有益尝试。

多年来,抚研院与炼销公司在沥青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推动中国石化西部沥青产品质量升级、高速铁路特种乳化沥青的生产应用等项目上取得了显著成绩,“高速铁路特种乳化沥青的开发及工程推广应用”、“塔河原油优质路用沥青的开发与应用”两项课题分别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近几年,随着炼销公司的经营业务范围向石油焦、石蜡、硫磺、液化气等领域的延伸,对依托技术进步拓展产品销售的新格局具有更加迫切的需求。中心成立后,将分别依托抚研院在上游新产品研究开发、以及炼销公司在下游更加贴进市场和用户方面的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互融合,全面推进产、销、研一体化,作好科研项目发展规划,更加有针对性地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集中力量进行公路养护专用沥青、绿色低碳特种沥青、不溶性硫磺、高溶点石蜡、针状石油焦等高附加值、环保型产品的研发,力争为中国石化炼油特殊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技术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