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沥青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辽宁省沥青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6年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和辽宁省财政厅联合授予,依托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组建,2009年通过建设验收投入运行。

中心主要承担着来自国家、企业、地方的沥青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沥青材料标准化研究等科研工作,承担沥青材料性能检测、等级评价、缺欠分析等试验工作,承担沥青材料产品、沥青改性剂、沥青添加剂等技术孵化和规模化应用的支持与咨询工作,对沥青专业领域技术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参与石化行业标准委沥青分标委的工作,并参与全国混凝土标准委沥青混凝土分标委的工作。

中心有固定员工25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9人。拥有配套的沥青常规指标分析仪器、(美国)SHRP沥青性能评价体系、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评价体系。拥有小中型沥青工艺试验装置20余套和分布于多地区的工程化生产试验装置,沥青材料工程化应用研究条件比较完备。曾取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20余项,申报专利180余件。

中心将积极推行开放式运行模式,与国内外同行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兼收并蓄,共同发展,助推辽宁省以及国内沥青领域的技术进步。

信息来源: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