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加氢科技情报站

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自1953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炼油加氢技术和环保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1984年,原中国石化总公司决定成立加氢科技情报站(现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加氢科技情报站),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被指定为站长单位。

30多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我国炼油事业也是蒸蒸日上,尤其是对清洁燃料的需求在最近十年来开始迅速增长,加氢技术作为清洁燃料的主要生产技术在全球炼油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和发展。如今,中国石化加氢科技情报站会员单位已从最初的30几家发展到87家,涵盖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海石油、延长石油集团所属炼油企业及地方炼油企业,从而成为国内炼油行业一个重要的专业技术交流平台。加氢科技情报站通过定期举办加氢技术年会、不定期举办各种交流及培训活动,邀请该领域专家和技术骨干参与讲学及交流,为国内炼油加氢工艺生产技术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互相学习与交流生产经验的平台,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了解并掌握了更多的先进技术与实践经验。

中国石化加氢科技情报站将一如既往,继续更加努力地做好加氢技术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加氢技术在新形势下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国内炼油企业清洁燃料生产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国炼油加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