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召开“践行核心价值观 释放青春正能量”志愿者大会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宋丽萍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志愿者活动推上新台阶,3月30日,院团委联合思想政治工作部召开了“践行核心价值观释放青春正能量”志愿服务大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学雷锋活动为载体,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先后组织开展了思想教育、科技服务、大型活动服务、生活服务及公益等各类系列活动,为青年人打造了相互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为“奉献石化、服务抚研、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创出品牌。

刘振华书记对我院青年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体现。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志愿服务队要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全力推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志愿者精神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软实力,是一股温馨的道德清流。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要志存高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志愿者的风采,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蓬勃热情和巨大能量吸引更多的员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使志愿服务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三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志愿服务是不仅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也是我院和谐的力量。今天,志愿者们都立下了誓言。愿大家信诺、守诺、践诺,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研究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院团委将按照党委的要求,继续组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的旗帜将持续引导我们,用责任心和爱心奏响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为弘扬雷锋精神留下一行坚实的足迹。

信息来源: 
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