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系列活动

2月28日,为弘扬雷锋同志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团市委统一协调下,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到望花区票儿屯天成社区、岫岩社区工作站和罕王商场儿童乐园参与主题为“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系列活动。

在天成社区、岫岩社区工作站,志愿者们开展了帮助群众义务就诊,就业升学等咨询,义务清扫冰雪,陪伴小孩在书屋读书、搭建模型及亲子剪纸等活动。通过帮助维持秩序,提供咨询服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社区活动环境。通过陪小朋友们读书,与其共同参与活动,提高了他们动手协作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罕王商场童乐馆,志愿者们与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定向帮扶。此次活动,包含“五个一”内容,分别是为孩子赠送一套学习用品,陪孩子参加一次公益活动,陪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假日,为孩子挑选一本好的课外书,陪孩子看一场电影。其中,前三项在本次活动中完成,后两项志愿者与孩子独立完成。30名文明号志愿者与30名孩子结为一对一的对子,为孩子赠送了一套包括书包、笔记本等在内的学习用品。与孩子及家长配合一起跳“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及“小苹果”舞蹈,充满快乐向上的气息。活动中,志愿者还与家长互留联系方式,约定后续活动的时间。

此次活动是青年关心他人、服务他人、成长自我的有益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强化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能力。我们将把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下去,让更多的青年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信息来源: 
2016-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