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检测中心员工为阳光家园特殊学校运动会提供服务

2015年4月,偶然的机会,知道了阳光家园特殊学校要召开运动会,分析检测中心员工孙振国、张萍、陈琳、高旭锋来到位于抚顺市古城子的阳光家园特殊学校了解情况,以便提供帮助。

阳光家园特殊学校是由三名志愿者在2011年成立,学校收留了抚顺市的三十多位残障学员,并对这些特殊学生进行日常生活技能培训。据校长介绍,这些残障学员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48岁,其中有母女、有父子。这些学员刚来的时候,几乎生活都不能自理。经过一段的培训,他们基本具备了穿衣、吃饭、系鞋带等生活自理能力,能简单的进行文化教育,做算术,认识动物等,还多次参与文艺汇演。交流过程中,学员们还给大家表演了《感恩的心》、《向雷锋学习》等自编自导的节目,令人感动。

阳光家园特殊学校经过2年多的申请和策划,计划于4月30日举行他们的第一届运动会。运动项目需要根据残障学员的能力进行设计,并陪伴他们一起进行比赛。

回到单位,大家开始商讨、设计比赛项目,其他人也纷纷加入进来,大家的行动得到了分析检测中心党支部和团支部的鼎力支持。为确保运动会顺利举行,大家再次来到阳光家园特殊学校,教残障学员怎样完成这些“游戏”,并确定了具体的比赛项目、裁判、场地、志愿服务等事项。

4月30日,运动会如期举行。分析检测中心党支部为运动会提供了饮用水、人员,协助阳光家园特殊学校顺利完成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赛场上残障学员的欢声笑语,是对大家最温暖的回报。

信息来源: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