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中心持续深化HSE管理工作

中秋将至,加氢中心四室沸腾床催化剂组开展例行安全检查。其实,对于只有四名员工,却运用、管理着三四十台套仪器设备的沸腾床催化剂组而言,为确保安全,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深化HSE管理工作。

沸腾床催化剂组的仪器设备中,有高温高压临氢操作的高压釜、微反,也有在X射线下工作的金属快速分析仪,还有使用酸碱的成胶装置,以及使用甲苯作为介质的运转后催化剂抽提装置。此外,还有一些仪器设备使用高压气瓶和易燃易爆油品、溶剂……安全风险较大,在HSE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难度。为降低风险,沸腾床催化剂课题组持续深化HSE管理工作,在开展安全培训、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来强化员工HSE意识的同时,尤其注重落实HSE管理措施。

根据沸腾床催化剂组的现实状况,课题组除严格执行HSE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油剂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运用仪器设备外,长期坚持工作前自检、工作后自查,对发现的问题、潜在的漏洞和隐患及时处理,力求做到本质安全。

加氢中心四室沸腾床催化剂组持续深化HSE管理工作,不仅确保能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为麻痹松懈的思想随时敲响安全警钟,对强化责任意识、安全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