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检维修 安全放首位

近期,评价中心对三厂运转试验装置和供暖系统将进行全面检维修。评价中心领导对此次检修工作十分重视,强调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三厂运转组要针对施工项目点多面广、施工人员较多较多等实际问题,进行精心安排,确保检修期间安全措施到位。

为了保证检维修期间的安全,三厂运转组在检维修前组织外来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外来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穿工作服、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时必须佩戴安全带,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严禁擅自接用电源线。在检修工作中严格执行中石化的“十大禁令”,按章操作。检维修过程中,由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并结合本单位情况,制定相关安全措施。由于此次检维修需要对暖气管线进行更换,要求外来施工人员在进行相关操作前,务必进行危害识别,及时办理好动火火票。为保证施工安全,专门安排了具有监火资质的人员进行监火。

三厂运转组统一协调各施工队伍,尽量避免在同一个工作面交叉施工的现象,在检修现场准备了充足的灭火器、沙子等灭火物资,同时每一个检修项目都安排专人负责,进行监护。在认真细致配合施工单位做好检修工作的同时,还督查其安全工作是否到位,要求检修人员将检修材料、工具以及拆卸下来的零部件按规定摆放整齐,避免乱堆乱放造成安全隐患。

装置检维修,安全工作必须放在首位。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打折,时时处处都要绷紧安全弦,不能为赶工期而在放松安全工作。时刻重视安全,严格按章操作,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样才能避免事故,实现本质安全、持续安全,确保检维修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