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 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

2016年6月14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设立“全国低碳日”的目的是普及气候变化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各项任务。气候变化问题是21世纪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积极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绿色发展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也将成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趋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为建设生态文明,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是对可持续发展理论的拓展和升华。绿色发展是以合理消费、低消耗、低排放、生态资本不断增加为主要特征,以绿色创新为基本途径,以积累绿色财富和增加人类绿色福利为根本目标。低碳创新就是要优化产业结构,鼓励低碳技术研究与机制创新,优先开发高效新型的低碳技术,采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进行低碳技术的开发、设备的制造和低碳能源的生产。

  能源行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行业,更是低碳发展的主力军,为积极响应我国十三五规划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国石化从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提升自身竞争优势的角度出发,将积极投身能源革命、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不二选择。我们要积极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地球只有一个,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要保护地球,爱护环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方兴未艾,低碳发展风正帆扬。让我们携起手来,奋发努力,务实合作,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能源革命和低碳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