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14部委联合下发《关于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6月12日至6月18日为第26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以期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从1991年开始,每年的节能宣传主题中都可以看到我国在节能道路上的痕迹,以及我们在节能方面做出的努力。在建设绿色产业的行动中,必须把能源的生产和使用作为一大重点,节约能源,努力开发和使用清洁生产工艺。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节约能源,绿色发展是事关全民、全社会的大事,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只有每个人都心存绿色节能意识,自觉把节约能源和绿色发展贯彻到生活的每个环节,才能有效地缓解资源环境问题。让我们坚持节约能源,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


信息来源: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