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来院作报告

——我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报告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15日,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报告会,邀请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为部分青年员工和2016年入职新员工做弘扬雷锋精神报告。

乔安山在报告中结合自己作为雷锋战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眼中真实可爱、大公无私、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雷锋。乔老深情地说:我们学雷锋,一要知雷锋。我们要多看书、多了解雷锋是怎样成长的,是如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是如何成为全国人民学习榜样的;二要爱雷锋。雷锋的可爱之处在于始终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一直保持着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的精神,雷锋的生命虽然只有22岁,却一辈子都在做好事和善事;三要学雷锋。雷锋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学雷锋就是要向雷锋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学雷锋;四要做雷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努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乔老在报告中还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弘扬雷锋精神的经历和过程,与院青年员工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就青年员工提出的新时期如何学雷锋、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如何坚定不移地学雷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信息来源: 
201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