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镇海炼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22日,在镇海炼化2016年科技创新大会期间,方向晨院长带队到镇海炼化,与镇海炼化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双方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建合作新平台。

长期以来,我院与镇海炼化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院开发的系列加氢及环保等技术,在为镇海炼化近年来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同时,也在镇海炼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满足双方核心业务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国石化一体化创新优势,加快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双方将合作开展炼化一体化技术、加氢成套技术(含催化剂综合利用技术)、油品质量升级成套或配套技术、精细化工技术、环保技术、炼化副产品增值利用、节能降耗等新技术的开发、工业试验及工业应用。

方向晨院长明确表示,抚研院将打造成开放的研究和试验平台,为镇海炼化科技人员的创新想法提供试验平台,为镇海炼化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