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2016年炼油加氢技术交流会

623日至24日,2016年中国石化炼油加氢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主办,我院中国石化加氢科技情报站承办。

本次交流会的中心议题是“炼油产品结构调整、油品质量升级、加氢装置优化运行”。会上,炼油事业部技术处分析了2015年中国石化加氢装置运行情况,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各生产、科研、设计单位分享一批新工艺、新催化剂、新技术运行经验及开工体会,交流了新建渣油加氢、加氢裂化、催化柴油加氢运行经验。方向晨院长作题目为《巧用加氢技术促进炼厂产品结构调整》的大会报告。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副总工程师曾榕辉、加氢中心主任郭蓉、加氢中心一室吴子明也分别在会上作大会报告。同时,炼油事业部还在会上征集了目前在炼油加氢生产上存在的问题,将组织科研和设计单位联合开展专题攻关。大会评选出16篇优秀论文。

中国石化炼油加氢技术交流会为加氢装置“安、稳、长”运行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炼油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升级、调整装置和产品结构、保证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