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54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方向晨院长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振华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

刘振华书记提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次重要的举措。我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我们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使全体党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刘振华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要求,一是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二是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三是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四是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落实主体责任是重要保障;二是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三是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内教育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四是进一步加强督促落实;五是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工作要点和职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方向晨院长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求各党支部细化制定本支部工作方案;三是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学习教育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坚持标准将深化教育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学习教育任务;四是要紧紧围绕院的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党委工作要点和职代会安排的2016年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