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中国石化沥青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97日,中国石化沥青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主办,我院承办。中国石化沥青生产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乔凯副院长带队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公路建设转型期沥青路面建设和养护技术现状和发展动态、国内外沥青开发和应用研究新进展、我国海绵城市建设动态。

        会上,中国石化各沥青生产企业分别介绍了沥青生产现状,交流了生产经验,同时对下一步沥青质量升级及储运配套措施提出建议。各科研单位介绍了最新的沥青技术开发和应用进展。院沥青技术部介绍了我院在沥青产品科研开发和技术服务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塔河春风等沥青资源制备优质沥青技术开发等内容。

        炼油事业部表示将全力支持各企业在提升沥青质量、差异化产品开发与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科研和改造投入。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沥青生产与质量控制,树立沥青产品品牌化的理念,将中国石化的沥青科研、生产及经营越做越强,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升品牌与效益。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产---用紧密结合的优势,将有效推动中国石化沥青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发展。 

信息来源: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