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座谈会(北方片区)在抚顺院召开

1024日,中国石化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座谈会(北方片区)在抚顺院召开。集团公司矿区(社区)管理部主任陈明政、副主任柳邦展出席,中国石化下属26家单位的6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企业“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中的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陈明政指出,总部组织北方片区在抚顺召开会议,主要是讨论研究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的问题。“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部分,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是中央重大部署。2016年中国石化启动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按照2017年工作计划稳步推进。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是“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难点。物业服务的市场化和社会化基本已经完成,目前的工作关键是物业管理职能的分离移交。

         在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中,抚顺院作为中国石化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的试点单位,将地方政府作为物业管理职能的接收单位,在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中进展顺利,目前正按照计划进行物业分离移交改造;湖北化肥的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方案已经获批,即将进行改造;河南石油也已经完成了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的签署。

         陈明政强调,各单位要按照2017年“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计划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打好2018年“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攻坚战。同时,要学习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试点单位取得的经验,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努力推进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

会上,我院与河南石油分别介绍了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的经验。中国石化各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进展,提出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面临的难点,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还组织各单位代表对《中国石化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的“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代表参观了抚顺院物业分离移交改造现场和供暖厂房。

 

信息来源: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