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事业部赵日峰主任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1023日,总部炼油事业部赵日峰主任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我院重大课题进展情况汇报。

         我院技术人员汇报了“300万吨沸腾床工艺研究基础”、“石油化工典型烟气高效治理集成技术及示范”及“催化油浆制备针状焦技术研究”三个专题。沸腾床渣油加氢技术是在总部支持下我院开发的劣质渣油原料加氢技术,该技术在提高企业劣质原料加工能力及延长运转周期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随着5万吨/年沸腾床示范装置的成功运行,该技术已具备工业应用条件,成为企业调整炼油结构的核心技术之一;石油化工典型烟气高效治理技术是我院在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的大背景下开发的新技术,该技术对解决企业烟气污染物浓度超标,实现企业的清洁和环保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催化油浆生产针状焦技术是我院帮助企业开拓利润增长点、解决催化油浆出路及解决高硫焦问题而研发的技术,此技术生产的针状焦各项指标可以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市场需求旺盛,前景看好。赵日峰对我院各项工作进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求我院要夯实技术基础,帮助企业做好全厂流程规划,将我院的成熟先进技术应用到企业中去,帮助企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

     会后,赵日峰一行参观了我院的办公区域及试验场所。

 

 

信息来源: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