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重大科技项目“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6日,由方向晨院长担任项目长,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牵头、广州工程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催化剂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攻关的中国石化重大科技项目“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启动会在京召开。

    该项目以300万吨/年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为目标,开展30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建设、3000吨/年微球形催化剂工业生产装置建设、大型化沸腾床加氢装置工程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相关问题研究、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相关问题研究和外排催化剂的再利用技术及第二代沸腾床催化剂开发等工作。

    会上,中国石化科技部、炼油事业部、发展计划部等部门组成的技术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审查。一致认为: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成熟可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建议完善和加快工艺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安全措施等工作,按时进行300万吨/年工业应用,未来以中国石化原创、自主研发的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为技术平台,形成我国重油加工的新突破。

信息来源: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