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及5万吨/年沸腾床示范装置”顺利出龙

    12月14日,中国石化2017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由我院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及5万吨/年沸腾床示范装置”顺利出龙,标志着中国石化炼油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油加氢技术即将实现由技术攻关向工业应用的巨大转变。

    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是中国石化立足高点、顺应国际炼油形势新发展提出的新一代重油加氢技术,是中国石化实现炼油行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因此,在项目确立之初即备受各界关注。2011年,在集团公司支持下,成立了由我院、洛阳工程公司、金陵石化及华东理工大学参与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攻关团队。攻关团队按照各自专业特长进行协作攻关,解决了从催化剂、工艺流程、关键设备、工程放大及安全控制系统等不同领域十几个重大行业难题,产生了上百余项的发明专利及专有技术,形成了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劣质重油高效加氢技术。

    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及5万吨/年沸腾床示范装置项目顺利出龙,为该技术的联合攻关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项目“出龙”是终点,更是起点。随着中国石化重大科技项目“STRONG沸腾床渣油加氢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的启动,沸腾床渣油加氢攻关团队将继续饱含热情踏上新的征程,投身沸腾床技术工业化进程!

信息来源: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