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攻关工作会议”在茂名召开

    12月21日,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在茂名石化组织召开“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攻关工作会议”,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科技部、茂名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关明华总工程师带队参会。

    “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攻关工作会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加氢异构脱蜡生产高档基础油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的专题攻关协调会,旨在讨论分析并协调项目研发中存在问题,积极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技术专家组听取了加氢裂化-异构脱蜡联合装置整体运行情况、实验室研发工作及工业模拟试验情况汇报,对攻关团队齐心合力攻克技术难关,全面完成十条龙攻关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稳定生产出高质量API III类6#和4#及API III+类6#和4#润滑油基础油的加氢裂化-异构脱蜡生产高档基础油成套技术给予了充分认可。技术专家组尤其肯定了我院加氢裂化技术在整个成套技术的重要作用,为后续异构脱蜡技术提供了更为优质的进料和更宽的技术操作范围。技术专家组希望攻关团队继续优化完善原料种类及配比,创新降本措施,最大限度提升技术经济性,也希望项目在理论和方法上进一步实现突破,为中国石化进军润滑油基础油高端市场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2013年12月,“加氢异构脱蜡生产高档基础油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以来,我院攻关团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解决了从原料优化、催化剂开发及级配、工艺流程优化、关键设备及内构件开发和工程改造等不同领域多个重大行业难题,对于整个项目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