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下午,我院与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油工程董事长覃伟中、中油工程党委书记赵玉建、方向晨院长、周勇副院长、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新革、党委书记李利民、副总经理田霖等出席仪式。

    方向晨院长与王新革总经理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作为一个综合性研究院,在炼油、化工领域及新技术、新催化剂、新设备等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科学研究院为目标,建立了清洁炼油技术、新兴能源资源技术、公用技术三大技术平台,所开发的加氢催化剂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先后出口到俄罗斯、捷克等国家和地区,所开发的环保烟气处理技术在国内多家石化企业得到应用。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科研技术实力雄厚,在大乙烯、大炼油、LNG接收站、大型化肥煤化工等领域拥有自己的专利、专有技术及丰富的工程业绩,在炼化一体化项目上具有独特的优势。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探索炼化工程科技开发领域深度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意义深远,开创了双方合作的新局面。双方在未来合作中,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增强彼此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炼化工程领域的技术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