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来院开展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

    1月5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来到我院进行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在为期三天的考核中,考核组通过召开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会、查资料、个别访谈,全面检查一年来我院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情况。

    在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会上,考核组组长、化工销售党委副书记周琳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考核要求。党委书记刘振华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方向晨院长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党建工作述职测评部分,采用线上测评的方式,通过手机扫描测评票上的二维码登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系统后进行评议。评议包括党建工作总体评价、政治建设评价、思想建设评价、组织建设评价、作风建设评价、纪律建设评价、促进生产经营评价、队伍士气评价等8个单项指标。与会人员通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系统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同时现场填写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卷调查表。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认真查阅我院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先后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全面考核我院党建工作。考核组还深入科研一线到生物化工部和环保所,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访谈。通过与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一对一交流,听取对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党建考核反馈会上,考核组将考核的情况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初步反馈。考核组在肯定我院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我院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和主体责任,完善主体责任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刘振华书记表示,院党委将根据考核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以严细实的作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