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晨院长带队参加“第三届中国石油石化节能减排技术交流大会”

    117日至18日,方向晨院长带队参加了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石油石化节能减排技术交流大会”。

        会上,国家能源局介绍了我国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后节能减排工作的形势和政策走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东、顾心怿、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以及来自石油石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利厂商的40余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方向晨院长作了“应用化学反应工程知识高效解决烟气净化问题的FRIPP方案”的报告,介绍了我院以“SCR脱硝-热量回收高效耦合工艺”和“新型格栅文丘里湿法脱硫除尘工艺”为核心的FCC烟气处理新技术,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全面落实方案措施”,旨在结合石油石化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交流节能减排先进管理方法与经验,推广重大科技攻关、重点工程建设、重要改造优化方案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来自石油石化节能减排相关领域的5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