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向郭蓉同志学习活动

    日前,院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向郭蓉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院开展向郭蓉同志学习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向郭蓉同志学习,在全院形成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郭蓉,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现任院加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郭蓉同志一直从事馏分油加氢技术研发,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11项,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辽宁省职工十大创新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以及中国石化巾帼建功标兵、突出贡献专家、劳动模范、青年成长成才典型等荣誉称号。在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上,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

        决定指出,郭蓉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满怀对党的忠诚、对石化科技事业的执着,不畏艰难、刻苦攻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生动展现了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是全院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

        决定要求,要学习郭蓉同志心怀理想、科技报国的情怀。郭蓉同志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和集团公司重大战略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目标,勇于担当,勇于创造,不懈追赶前沿炼油技术,为我国汽柴油加氢催化剂开发和柴油质量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决定要求,要学习郭蓉同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钻研精神。创新需要勇气,勇气来源于自信。郭蓉同志发扬我院严谨实干的科研作风,敢于迎着困难上,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既尊重科学规律,知己知彼,借鉴并尊重前人创造的经验成果,又勇于挑战,提出烷基转移脱硫等创新理念,实现技术突破,从而赢得创新目标的实现。

        决定要求,要学习郭蓉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郭蓉同志始终把个人成长与国家、集团公司、研究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研究院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大舞台,把聪明才智化为创新创效的实际行动,在推动石化科技进步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不忘初心,勤业敬业,以“钉钉子精神”,深耕不缀。她注重团队建设,带头做好“传帮带”,身体力行带动整个团队的共同提升,将团队打造成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郭蓉同志是在我院成长起来的科技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全院干部职工要以郭蓉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严细实恒”的作风,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锲而不舍的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决定要求,各党(总)支部要把向郭蓉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在全院形成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为我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科学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