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创新 支撑石化绿色发展”高端学术论坛

    5月26日,我院举办“科技创新 支撑石化绿色发展”高端学术论坛,邀请曹湘洪、何鸣元、舒兴田3位院士,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来到我院,共同为石化技术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方向晨院长致开幕词,并作题为《催化反应工程与加氢技术创新》的报告。胡永康院士主持会议。院士、专家学者们围绕“科技创新 支撑石化绿色发展”做主题报告。论坛内容涵盖传统石油化工、生物能源与化工、新能源、精细化学品、以及多学科技术融合创新等领域。通过对话,进一步聚焦行业发展大势,牢牢把握行业发展变化,推动清洁炼油技术、公用技术及新兴能源资源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本次高端学术论坛是抚顺院建院65周年、大连院运行元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学习交流,科研人员深入学习院士、专家学者们的治学治业方式方法,提升创新能力,牢记中国石化“爱我中华、振兴石化” “为美好生活加油” 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技术,以先进的技术服务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石化技术的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