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611日19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及党群部门人员等88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等进行了专题学习;邀请院主要领导、党校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辅导报告,学习了新《党章》和《宪法》、《监察法》、《公司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及主要任务、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相关制度,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刘振华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我院创新发展的新篇章》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研究院的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大势、顺应大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优势转化,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干部队伍。强调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要求各党支部要将“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创新发展年活动聚焦到党委的要求上来,围绕创新发展的难点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措施;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刘振华同志号召全院干部员工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向晨院长作《结合工作实际理解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抓住国家转型发展的契机,促进研究院事业的发展。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于生态环保的要求日益增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石化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开发的技术要满足绿色发展的要求,具有生态竞争优势。我们的科研工作要因时而变,从推动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角度去开展技术开发工作。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研究院的历史使命,促进能源化工的绿色发展,聚焦能源化工绿色发展的难题,深化核心技术的创新,培育科技创新体系,创新资源的聚合。围绕中国石化绿色发展计划,构筑起我院战略性科研实力,努力实现绿色科研,打造智能化研究院。全院干部员工共同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科学研究院。

    党委副书记李杰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的总结讲话。

    党群工作部作《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辅导;法律与知识产权部对《监察法》、《宪法》、《公司法》条例作了解读;党委组织部对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相关制度、发展党员、出入境、人事档案业务等作了讲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重温了入党誓词。邀请党校专家为培训班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培训班通过授课、视频讲座、讨论、考试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2018-06-19